• 3家创业板企业昨过会 华谊兄弟拟募资6.2亿创新高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2-08-17 来源:全讯网 【字号: 】 浏览
      昨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再次审核通过3家创业板公司IPO。这样,自首批创业板开始申请上会以来,不到半个月时间,已有31家公司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并有29家顺利通过。
      此次通过审核的3家拟创业板IPO公司分别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日药业”)和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创通信”)。
      3家公司累计拟募集资金约10.06亿元。其中仅华谊兄弟一家的拟募集资金就达6.20亿元,创出创业板公司拟募资金额的新高。与另两家公司拟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不同,华谊兄弟表示,拟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
      超高的募集资金,加之在影视业内的地位,令华谊兄弟在此次创业板IPO过程中备受市场关注。华谊兄弟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2008年,华谊兄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806.45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02.87万元。
      据华谊兄弟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介绍,包括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张涵予、陆毅、邓超、任泉、王宝强等一大批国内市场当红艺人均与公司签订了独家演艺经纪合约。
      而华谊兄弟的发起人股东中,除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外,还包括马云、江南春等业界大佬,冯小刚、张纪中等著名导演,以及李冰冰、罗海琼等知名演员。
      另外两家昨日通过审核的公司中,拟募集资金2.68亿元的红日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血必净技改扩产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