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访私募八成观望:创业板市盈率太高了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2-08-17 来源:全讯网 【字号: 】 浏览
      上周私募排排网对国内35家顶尖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调查显示,仅有不到两成私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会参与创业板,而逾八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对即将开启的创业板持观望态度。
      而随着上周市场的下跌,一些持“观望”态度的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最终还是选择了参与创业板新股申购,但却表示参与申购实属“无奈”之举。
      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上周五顶格申购了全部10只创业板新股,但他却表示对这10只新股,“1只都不看好”。
      创业板新股不被看好,主要是因为这10只新股的发行市盈率超出了私募基金经理们的预期。
      首批10家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多数在50倍以上,10家上市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2.73倍,远高于今年以来中小板企业37.68倍的平均发行市盈率。
      创业板新股一旦被爆炒,将面临较高估值风险。按照今年以来上市的中小板公司平均63.49%的首日涨幅计算,若创业板首日涨幅达到这一水平,则届时创业板平均动态市盈率将达到60倍,远超出目前中小板平均45.54倍的水平。
      上海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表示,这么高的市盈率说明企业已经透支了未来多少年的业绩,他们不会参与。
      私募排排网的调查也显示,有80%的私募认为,当创业板的市盈率在40倍以下时会愿意参加,而50~60倍的市盈率依然会参加的私募只有2.86%,70倍以上的市盈率则无人表示会参与。
      但由于二级市场的震荡,不少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最后还是“无奈”地参与了创业板新股申购。
      “不看好也得参与。”罗伟广无奈地对CBN记者说,自从上周一创业板新股的招股说明书刊登之后,市场就一直下跌,不参与申购资金就只能闲置。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认为,短期内市场还处于震荡走势,在当前的形势下仓位有所控制,不需要满仓操作,因此也把闲置下来的资金用以申购创业板新股。
      对于参加创业板新股申购的收益情况,上述私募基金人士都比较乐观。罗伟广指出,目前普遍预测新股的中签率较高,能达到1%,若是首日涨幅达到30%,那么收益率就能够达到0.3%。“以我多年在券商行业工作的经验来看,0.3%的收益率是相当高的了,如果一年下来发行100只,收益就达到了30%,远比二级市场收益要高。”罗伟广说。
      吴险峰的看法更为乐观,他估计首批创业板新股的收益率能达到50%以上。
      接受采访的私募基金人士均表示会在新股上市首日就抛出股票,“否则风险太大”。
      “一旦市场走稳,就不会再参与创业板。”罗伟广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