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十年 盘点经历的爆胎事故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2-08-22 来源:全讯网 【转载】 【字号: 】 浏览

    拿驾照刚满10个年头,这些年来开过不少路,也碰到不少突发情况,其中最怕的还是爆胎,特别是在夏天高发期,现在我就说说这十年来自己经历的爆胎事故。

    先说自己的,那是七八年前了,开的还是一辆微面。那会天很热,车上还没空调,我装了一车东西从县城往家赶,开得挺快,热风呼呼地从窗口往车里灌。我清楚记得在经过一段坑洼的路后不久,后轮就爆胎了,面包车的胎面本来就窄,爆胎后车身极不稳定,万幸的是经过那段坑洼路段后车速慢了不少,经过一阵摇晃后车栽在了公路旁边的泥地里。

开车十年 盘点经历的爆胎事故

    第二个是LZ朋友,开的3系,大家应该知道宝马全系配防爆轮胎,那天我陪他办完事走高速回家,路况极差,到处在修路,过一收费站,出站的这段没有修路,加速至110,突然发现路面有一坑洞,来不及避闪,哐哐2声,前后轮分别扎进坑里,随后感觉方向有轻微偏斜,下车后看,果然坏了,心想反正轮胎是报废了,不是说能续行250公里吗,试试把它开回去,于是一路70码巡航,开了100多公里终于到家,路上除了有轻微震动外,转向方面并无太多异常,这玩意还是比较靠谱的。

开车十年 盘点经历的爆胎事故

    自己开车共发生过两次爆胎,除了七八年前那次,第二次就是接下来要说的。去年买的帝豪EC8,带BMCS的,这个BMCS是啥,后面就会知道。就在上个月,放暑假了,准备把孩子送到他外婆家去,还没上高速呢,在国道上,车头一声响后就歪了,我马上意识到是爆胎了,赶紧扶正方向盘,在我要踩刹车时,发现车子自动减速了,原来这个叫BMCS的玩意就是一个胎压监测和自动控制系统,在爆胎时能自动控制各个轮胎的制动力,保持直线降速,比自己用脚踩刹车靠谱多了。话说夏天还得适当把胎压降低点,不然会跟我一样杯具。

    好了,先说这么多,希望各位网友在夏季要尤其注意轮胎的状态,宝马的防爆胎太贵,但是配个胎压监测还是必要的,也没几个钱,要是有BMCS就更好了,万一碰到这倒霉事儿也可以更从容了。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技术成最大驱动力 一嗨推国际租车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